不码字会死 · 不画图会死 · 不作死也会死

 

【大西x佐仓】~時の砂、西の桜~【番外:冬のダイヤモンド】


番外:冬のダイヤモンド

 

写的时候年代比较久远,部分内容基于toshitai某一期大西去佐仓家相关talk



 

「那么今天大西さん的部分就全部收录完成了,辛苦了。」

 

「啊,您也辛苦了!」

 

1月9日,新年后第5个工作日的傍晚,24岁的女性声优大西沙织结束了她今年的第一个收录工作。

 

可是这个平时总是立刻回家休息的人今天却少见地在收录室外面的沙发上坐了下来。

 

 

「……大西今天不早点回去休息吗?」

 

合作过很多次的监督忍不住发声询问,她印象中的大西沙织从来不是个会在工作结束后继续留在这里的人——并不是说这样不好,只是这一点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欸?」

 

大西愣了一下,但是似乎很快明白了监督的困惑,转而露出了笑容。

 

「啊,今天约了朋友收录结束之后一起吃饭。」

 

 

「哦!今天这么冷,那一定是很棒的朋友了。真是羡慕,换成是我的话这种天气根本没有人愿意专程出门跟我一起吃饭。」

 

 

 

——我也根本没有这样的朋友啊。

 

大西看着监督转身走进了收录间,这才轻轻叹了气。

 

 

原本今天收工之后是应该直接回家的没错——如果几分钟前没有收到るみ发过来的line。

 

【前几天一直头痛又咳嗽的 所以今天去医院检查了一下】

【结果是流行性感冒 还是A型最容易传染的那一类】

【对さおり的工作来说感冒是非常可怕的敌人吧?周末还有Live演出,要是被我传染的话就不好了。】

【这几天你要不要考虑借宿在朋友家里避一避呢?】

【不用担心没人照顾我,爸爸还有假期,可以在家里陪我的。】

 

 

看到这几条line,自己的第一反应是るみ是不是发烧发迷糊了。

 

毕竟,一般来说,这种情况都会选择回家照顾妈妈的吧?哪个家里的女儿会丢下妈妈跑去工作啊……

 

但是——

 

这周的周末是t7s的live。

 

如果自己感冒了的话绝对会对演出造成很大影响,而且还会危及日历上接下来那堆早就排得密密麻麻的日程。

 

——该怎么做比较好呢?

 

「叮」

 

就在大西反复思考的时候,line的提示音又响了起来。

 

 

——是るみ发过来的。

 

【我帮你决定吧,今天你不准回家睡。】

 

 

——不愧是那个人,隔着电话都能把自己的犹豫看穿。

 

 

大西开始在输入框里填上回复的内容。

 

反复删改几次之后,最终还是敲出了一个非常简短的语句。

 

 

【谢谢,我会加油的。】

 

 

然而点击发送之后,刚刚松了一口气的大西很快发现自己又面临着一个新的问题。

 

 

——今晚不回家的话,要去哪里借宿呢?

 

 

大西沙织立刻焦头烂额地翻起了line的联系人。

当那张远远没有想象中那么长的列表终于结束滚动之后,某个陌生而熟悉的号码停在了屏幕的最上方——

 

「佐仓绫音」

 

 

——开玩笑的吧。

 

大西沙织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死死地盯着这个仿佛反映了自己潜意识的结果。

 

 

——佐仓绫音是大西沙织一直都很喜欢的前辈。

 

——虽然是前辈,但是年龄却比大西小2岁。

 

去年的时候好不容易有了契机,两个从前毫无交集的人通过合作主持广播节目toshitai变成了现在关系不错的样子。这中间有大西积极拉近距离的努力,也有佐仓从不擅长应付陌生人到认同接受大西的转变,总之两个人通过节目算是逐渐接受了对方。

 

但是在大西看来,两个人的关系再好,也仅仅只是停留在了「有共演关系的同事」的程度而已。

 

——那些大家公认的「佐仓绫音的好友」早就去那个人的家里留宿过了,而自己只是幸运地有过一次跑去作客的机会而已。

 

 

大西曾经不止一次地想过,如果自己也能像她们一样就好了。

 

 

可是大西沙织就是大西沙织,变不成水濑祈,变不成村川梨衣,也变不成花泽香菜。就连nico上toshitai的弹幕也永远都是「空气嘉宾谁谁谁」和各种各样不是「大西沙织」的@对象。

 

 

——一定是因为叫「大西沙织」的自己还不够优秀吧。

 

如果就这样给对方发「我能去你家留宿吗?佐仓桑?」之类的line,那个人绝对会笑得在地板上打滚的。

 

也许之后还会被放到广播上吐槽,然后弹幕里又会有满满的「败犬」,大概还会有UC的衍生视频……

 

 

——但是……

 

——如果、万一、一旦……那个人答应了呢?

 

 

不想去考虑这些「如果」、「万一」、「一旦」的前提,只是——如果它们中的任意一个实现了,是不是就可以跨进名为「佐仓绫音的朋友」的领域了呢?

 

至今为止自己已经做了那么多傻事来努力了,如果这一次失败的后果也只有「丢脸」、「被嘲笑」什么的,那它就和之前的那些事情一样值得尝试。

 

——反正,要是被拒绝就当成一个玩笑吧,「可恶,居然输了!佐倉さん,请忘记刚才发生过的事情,这是个惩罚游戏。」什么的。

 

 

于是,大西终于用无比谨慎的语气发出了消息,并且用非常简短的语言简述了一下るみ的情况。

 

不想知道过多久才会显示「已读」的标签,大西直接将手机锁屏,然后屏幕朝下按在了沙发上。

 

 

「叮。」

 

——不过,很快就收到了回复。

 

大西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好,就是现在。

 

 

将手机翻过来,看到屏幕上的回复只有四个字,但却并不是想象中很大概率会出现的「抱歉」字样。

 

 

【嗯,可以哦。】

 

——是完全相反的结果。

 

——但是却意外地令人开心。

 

 

大西忽然想起了早上偶然看到的星座运势,里面用一看就很故弄玄虚的口吻写着今天狮子座的恋爱运好像是五颗星。

 

——看来那个分析家并不是个只会装神弄鬼的骗子啊。

 

——不、不对,这才不是恋爱运!他果然是个骗子。

 

 

【欸?真的可以吗?】

 

 

【为什么一副完全不相信的样子啊!地址我等一下发给你】

 

——等等,这个人不会是想塞给我一个精神病院的地址吧。

 

【不会给你医院或者交番之类的地址的啦,到之前给我电话就好了。】

 

——噢……看来是想到同一个方向去了呢。

 

——不过这样来看的话,那个佐仓桑就是真的同意了啊……明明只有那么几个人去过佐仓家的。

 

 

【谢谢!!】

【那么今天就打扰了。】

 

 

——也许只是……今天佐仓家需要一个人帮忙做大扫除吧。

 

——又或者是对方买的新游戏到了今天想找个人试试联机?

 

 

不管了,总之最终的结果是——

 

 

大西沙织今天终于也要成为「去佐仓绫音家里留宿过的人」的一员了。

 

 

 

 

 

7:03 P.M.  

 

 

「啊,真是的。说好的7点过来……」

 

佐仓绫音真的不是很明白为什么自己要在2小时前答应那个人「想来家里留宿」的请求,也不是很明白为什么自己现在又要为那个人「到现在还没出现」而感到如此不爽。

 

一边后悔着自己的所作所为,佐仓握着手机从沙发上趴到了床上,又从床上挪到了窗边。

 

——早上朝日的新闻播报说今天的气温将会是近几周来的最低温度,也不知道那个家伙今天有没有多穿一点……るみ已经感冒了,不好好预防的话可是会遇上麻烦的啊。

 

冬天的昼短夜长,这个时间段上窗外的天空已经漆黑,透过窗勉强能看清的只有远处朦胧的灯火,还有路灯下眼熟的身影。

 

 

——等一下,眼熟的身影?

 

 

佐仓觉得自己可能出现了幻觉,但是那件米色大衣和那个黑色单肩包确实都是大西经常使用的款式。由于距离太远,看不清那个人影在低头做什么,但是看样子已经在那里站了很久。

 

——那个人是大西吗?她在那里干什么?

 

最简单的验证办法是发一条line给对方。

 

 

【你现在在哪?】

【不会迷路了吧?】

 

【啊,什么时候超过7点的啊!】

【我现在就上来。】

 

 

佐仓看完消息的同时,抬头就看到那个人影笔直冲向了自己所在的这栋公寓。

 

 

——绝对是大西。

 

——究竟在搞什么……外面明明那么冷。

 

 

 

「欢迎~请进。」

 

 

「啊,佐倉さん,今晚要打扰了。」

 

 

等到大西终于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佐仓立刻就注意到了对方冻得有些发红的脸颊和双手。

 

 

——这个人果然已经在下面站了很久。

 

其实在更早的时候就已经到了,但是顾虑到太早的话可能会给别人添麻烦,所以打算等到了约定的时间再上楼?

 

 

——为什么,要在我家门口顾虑这种事情啊……

 

 

「外套给我吧,随便找个地方坐就好了。」

 

 

「谢谢。」

 

 

看着大西坐到客厅里最靠边的沙发上之后,佐仓皱了皱眉,然后走进了厨房。

 

片刻之后,佐仓端着一杯热水出来了。

 

 

「请用。」

 

 

「谢谢。」

 

「这是你今天对我说第三遍谢谢了。」

「啊,不知不觉就……原谅我!」

 

大西露出了痛心疾首的表情。

 

 

而佐仓看着大西拙劣的演技,只是挑了挑眉。

 

「水可能有点烫,在喝之前可以用来暖手……当然暖脸也是可以的。」

 

「你先坐一下,我去做饭。」

 

 

「啊,需要我帮忙吗?」

 

 

「不用了,我不想看到我家的厨房爆炸。」

 

 

「欸?怎么可能会爆炸,就算爆炸了我也会帮你修好的,佐倉さん——」

 

 

「stop,再多说一句,等一下就看着我吃吧。」

 

 

——绝对会爆炸的。

 

——而且一定修不好。

 

 

佐仓这么想着,头也不回的进了厨房,等到她再次出来的时候,大西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

 

 

——还真是没什么借宿在别人家的自觉啊……就这样睡过去了。

 

 

佐仓从卧室找来了毯子,小心地盖在了大西身上。视线扫过大西睡脸的时候,佐仓放弃了马上回去做饭的想法,而是在她的身边坐了下来。

 

——睡着的时候看起来就像是个普通的女孩子。

 

因为过去一年大多数情况下只会在toshitai的录影室跟大西见面,自己很少能有机会看到她这么安静的样子。

 

 

——听西島さん说,大西Q1的行程完全都是爆满的状态,压力一定很大吧。

 

这个时期虽然比较辛苦,但是一旦努力跨越过去,就一定会有突破性的成长。因为自身也经历过这样的过程,所以佐仓非常能够理解对方现在的状态。

 

——要加油啊。

 

 

看着大西的黑眼圈,佐仓忽然想起了记忆里那个对自己说过「哪怕只做3次也好,想和佐倉さん一起做广播!」的人。

 

 

——那个对自己说过「想把和佐倉さん的关系变得更好」的人。

 

 

——那个在录音现场一直等了很久很久,只是因为「想跟佐倉さん一起回家」的人。

 

 

 

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有些心疼。

 

 

 

 

 

8:08 P.M.

 

当两个人坐在桌前准备吃饭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

 

 

「最近工作那边顺利吗?」

 

佐仓一边用漏勺打捞着锅里的肉类,一边假装不经意地提问。

 

 

——今天自己收到line之后的第一反应其实是:这个人最近是有什么困扰的事情吗?虽然后来被告知只是因为るみ感冒了的原因,但是总觉得有点不安。

 

 

「还好啦,虽然日程排的很满,但是大家都很关照我。」

 

「……那块竹轮是我的!」

 

 

 

「我捞的都是肉啊哪里有竹轮!」

 

「顺利就好了,本来还以为有什么想找我商谈的事情呢。」

 

——可能是自己的错觉吧。

 

 

「才不会找佐倉さん商谈呢。」

 

 

「哦,是吗。」

 

 

「非要这样说的话,其实一直有一个问题想问……」

 

 

「什么问题?」

 

突然与对方抬眼投来的目光相对,佐仓莫名地心中一紧,立刻移开了目光。

 

 

「佐倉さん,不讨厌我吧?」

 

 

「早就说过了不可能会有那种事的啦……」

 

 

「那么,喜欢吗?」

 

 

——喜欢吗?

 

 

佐仓手中漏勺的角度一偏,里面的肉片立刻「咕咚」地翻落下去,掉到了沸腾地冒着泡的锅里。

 

 

也许是意识到了什么,大西马上开始慌乱地补充说明。

 

「啊啊啊!我当然是说,朋友之间的那种喜欢……」

 

「佐倉さん对いのり,村川さん,花澤さん她们那样的喜欢。」

 

 

「什么嘛……这种省略方式也太容易误解了,给我好好描述清楚啊……」

 

——什么嘛,还以为问的是……

 

——另一种喜欢。

 

佐仓快速地挥动着漏勺,像是想要把刚才掉下去的牛肉片重新捞进自己的碗里。

 

「大概有那么一点点的喜欢吧。」

 


「哎——只有一点点吗?」

 

大西有些泄气地拉长了语调,然而当佐仓看过去的时候,却发现她的表情里并没有多少失落的感觉。

 

 

「虽然嘴上说着这样的话,但是看起来完全没有任何伤心难过的样子啊。」

 

 

「因为……」

 

大西一边用手捏着鼻子,一边将切成花形状的胡萝卜吃了下去。

 

——大概是因为非常讨厌胡萝卜的关系,表情扭曲成了一团。

 

「原本以为会直接回答‘不喜欢’之类的啊。」

 

 

「咦,你不是讨厌胡萝卜吗?」

 

 

「对啊。但是佐倉さん说了它可以预防感冒,而且为了让我吃下去还特意切成了花的形状……这样都不吃的话总觉得太过意不去了。」

 

 

「能够体谅我的苦心真是该好好感谢你呢。」

 

 

——佐仓绫音,你究竟在期待什么?

 

 

 

 

 

11:07 PM.

 

晚上11点的时候佐仓和大西终于收拾好了所有餐具,完成了全部洗漱。

 

看到对方穿起自己买的睡衣之后,佐仓忽然觉得这件自己都还没有穿过的睡衣大概可以直接送给对方了。

 

——这件睡衣和大西意外的相称。

 

不对,今天究竟是怎么了,脑袋里都是一些奇怪的想法。

 

佐仓摇了摇头,赶走那些听起来不着边际的想法,继续这场目的是把大西赶去睡觉的战争。

 

 

「明天还要录toshitai,早点休息比较好。」

 

 

「那佐倉さん呢?」

 

 

「我把这个道场打掉之后就会去睡的。」

 

 

「哎?我想再看一会儿佐倉さん打pkm啦!」

 

 

看着异常难以说服的大西,佐仓只有双手按上了对方的肩膀,用无比的温柔的声音试图感化大西。

 

「早点睡的话抵抗力也会上升的。我可不希望后面几期的toshitai变成了佐仓toshitai佐仓或者什么别的人。」

 

 

「我……我知道了。」

 

大概是提到了工作的缘故,刚才还在负隅顽抗的大西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放弃了抵抗。

 

——提到工作就会变得很听话。

 

——真是成长了呢。

 

 

看到大西爬上床确实打算睡下之后,佐仓才安心地退出去回到自己的卧室里。

 

 

 

 

 

0:07 A.M.

 

然而,佐仓还没有在城镇外面把pkm等级提升多少,就听到大西睡的客卧里传来了不太正常的动静。

 

丢下掌机冲进去之后,佐仓看到的是从未见过的画面——

 

 

没有开灯的房间里只能依赖对面卧室里的微弱灯光照亮视界。

 

隐约可以看到大西坐在床上双手抱膝,脸埋在膝盖间,看不到她的表情。

 

 

「怎么了?」

 

佐仓在床沿坐下,试探性地将手放到大西的背上,却感受到了意料之外的触感。

 

 

——全都是冷汗。

 

 

「发生什么事了?」

 

佐仓想起身去打开床头灯,却被大西一下拉住了手臂。

 

 

「没关系……只是、只是一个噩梦……」

 

 

——那是从来没有听过的,大西在颤抖的声音。

 

 

 

佐仓皱起了眉头。

 

 

「我去开灯吧,有光的话会好不少。」

 

 

佐仓轻轻拍了大西的手,示意她放开自己,可是完全没有用。

 

 

「佐倉さん。」

 

「刚才在梦里……」

 

 

透过大西一直在颤抖的双手,佐仓能够清晰地感受到对方的动摇。

 

 

 

「我一个人一直在向前跑……」

 

「回头看的时候……」

 

 

大西的声音几不可闻。

 

 

「るみ不在了,爸爸不在了……」

 

「佐倉さん也不在了。」

 

「大家都不在了。」

 

 

大西断断续续的声音回荡在房间里,似乎此时此刻这个世界上只剩下了这个狭小房间中的女孩子。

 

 

「我一直想着能够追上佐倉さん的脚步就好……」

 

「可是如果真的身后一个人都没有的话——」

 

 

佐仓没有再等大西说下去,伸手揽住了对方单薄而纤细的双肩。

 

 

「さおり……」

 

在大脑反应过来之前,佐仓发现自己已经用上了从来没有喊过的称呼。

 

 

「不用这么拼命去追上谁的脚步也没关系。」

 

 

「谁都不会离开的。」

 

 

「るみ也好,爸爸也好,大家都会好好地在身边守护你的。」

 

 

「佐倉さん也……」

 

 

「佐倉さん也会,一直留在你身边的。」

 

 

——永远都会。

 

 

「说了很帅的话啊,佐倉さん。」

 

大西闷闷的声音从耳后传来。

 

 

「谢谢。」

 

 

 

「笨蛋,都说了……不要再说谢谢了啊……」

 

 

「等一下等一下,佐倉さん!做噩梦的人是我,你哭什么啊!」

 

 

 

——对不起。

 

——我才应该说……

 

——谢谢你,这么喜欢「佐倉さん」啊。

 

 

 

 

 


  73 9
评论(9)
热度(7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